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委员回一线】杜明燕: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2021年04月02日 09: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政协委员、扎兰屯市副市长杜明燕没来得及返回家乡,就又去参加“第20期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培训班”学习。她在呼和浩特市学习期间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

  

  谈起这次盛会,杜明燕难掩心中的激动:总书记始终亲切关怀着内蒙古的各族人民,对内蒙古的发展给予了殷切希望,激励我们“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

  

  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四五’期间,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令人振奋。”

  

  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杜明燕一直从事基层工作,对民族团结、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非常关注。“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表达了党和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杜明燕表示,内蒙古是多民族聚居地,各民族之间团结互助、和谐共存。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目标,民族地区面临着加速经济转型,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征程的历史重任。内蒙古的大草原、大森林是世界级的地域生态品牌名片,也是绿色生态产业名片。我们定当不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期望和要求,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坚守生态底线,坚决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发展绿色生态优势产业,建设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实现美丽发展的目标。

  

  谈到草原保护,杜明燕建议通过增设对天然打草场的补贴和建设性投入,进行天然打草场土壤疏松、养分提升、结构改善,恢复天然打草场草地生产力、优化牧草品质,保障冷季越冬饲草来源,更好地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促进畜牧业现代化、增加牧民收入和改善草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柔倩(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