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委员回一线】鄂晓梅: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师生

2021年03月31日 09: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这几天,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鄂晓梅着实有点忙。准备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课件、资料,给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上课,辅导研究生毕业论文,一大堆事情都等着她来处理。

  见到鄂晓梅时,她正在电脑前忙着备课。

  鄂晓梅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在会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讨论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我将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学校师生。”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4年来,鄂晓梅一直关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围绕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积极撰写提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她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完善草原家畜种质自主创新机制,提升核心种源自主创新能力的提案》《关于加快修改<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提案》《关于加快修改城市民族工作条例的提案》3个提案。分别就进一步完善草原家畜种质创新研究工作机制,推动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完善国家民族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提出建议。

  作为内蒙古大学的一名教师,鄂晓梅始终秉承“求真务实”校训,发扬“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等的讨论,了解了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的努力方向。”鄂晓梅说。

  “履行好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下一步,我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聚焦新发展格局中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和基础关键问题,投入更多精力深入基层一线做好调研工作,为推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建言献策。”鄂晓梅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苏永生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