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委员回一线】石磊: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走共同富裕之路

2021年03月23日 09: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3月13日,全国两会刚刚闭幕,记者联系到刚刚返回工作岗位的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多蒙德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石磊,进行了电话采访。

  刚刚参加完两会的石磊还沉浸在兴奋中,他说:“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和汪洋主席作的报告,很受鼓舞。今年我国将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设定为6%以上,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非常好的兆头,社会各界人士都深受鼓舞、信心满满。”

  谈起参加两会的感受,石磊从5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石磊说:“一是总书记、总理心系民生,非常理解、体谅广大市场主体的难处,中央下决心要支持市场主体;二是只有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才有出路、才有前途。三是这次会议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碳达峰、碳中和这个高瞻远瞩的思路,我国的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四是改革开放40年,无论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五是高质量发展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我国从中央到地方正在全力推动创建良好营商环境工作。”

  参加完两会的石磊对下一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他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回去后首先在自己的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还要走进各类市场主体、社区等积极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体会中央良苦用心,让大家知道中央的好政策,使大家凝聚共识,一起努力把经济发展好、民生工作做好。其次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走进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社区等,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和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然后形成高质量的提案,提供给政府决策部门参考。只有国家好我们的企业才能好,只有全民富裕国家才能强大。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拿出实际行动来使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帮助弱势群体,最终走向共同富裕之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