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委员回一线】刘丽芬:用行动践行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25日 14: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3月12日一大早,刚从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刘丽芬就马不停蹄地赶回了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虽然略显疲惫,但她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我要好好准备一下,把两会上的好声音、好政策告诉给我们企业车间、班组的同事们。”接下来一段时间,她还要到基层和企业去宣讲,分享学习心得,让两会精神在家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刘丽芬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尤其关注。报告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等内容,让她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都贯穿着新发展理念,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都是利好政策,我们要把好政策利用好。”刘丽芬说。

  在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里,总能看到刘丽芬神情专注做实验的场景。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水泥产业的技术创新,在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目前,刘丽芬所在的水泥行业正处在化解过剩产能、减少污染排放的攻坚期,走好这条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之路,是优化水泥产业结构的关键一步。“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自己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通过科研创新,在节能减排、提质增效方面做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努力交出优秀的履职答卷。”刘丽芬表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白丹)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