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委员回一线】邢永明:坚持立德树人,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21年03月18日 09: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工业大学力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邢永明一边紧张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一边精心准备两会精神宣讲课件。“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将通过讲课和座谈的形式,将两会精神传递到广大教师、学生及其他社会单位人员中,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的生动实践。”邢永明说。

  “总书记非常重视教育工作,多次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此次两会期间,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再一次强调立德树人的思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站在人才培养角度,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行动上。”邢永明说,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内蒙古工业大学主动想办法,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下一步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在如何引进来、留得住、发挥作用上下功夫。

  这几天在做课件的过程中,邢永明一遍遍回味琢磨总书记说过的每一句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找准内蒙古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深入分析自己的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进一步明确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和主攻方向,推动相关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因地制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邢永明认为,这不仅是为内蒙古发展把脉,也为高校下一步如何办学指明了方向。

  “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要紧紧瞄准自治区发展方向,培养自治区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同时要加强科研合作,积极走出去,主动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企业对接,从课程体系、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大力度,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为自治区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邢永明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霍晓庆)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