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委员回一线】邢界红:发挥好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

2021年03月17日 09: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全国两会圆满落幕,刚刚返回通辽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邢界红,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中。3月15日下午,在一场宣讲结束的间隙,邢界红接受了记者采访。

  “今年,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允许在蒙成药产品标签说明书上使用病名注释的建议。”邢界红介绍,蒙医药拥有独特的理论体系,蒙成药说明书的功能主治中病名多出现蒙医理论术语,如“赫依”“希拉”等,不懂蒙医的人看不懂蒙药的适用病症。“以蒙药经典产品‘珍宝丸’为例,它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疗效非常好,是国家医保产品,已走向全国市场,但其说明书中并没有对病症的直接描述,而是用‘除协日乌素’这样不容易被理解的蒙医术语说明,这阻碍了它更大范围地使用。”

  为此,邢界红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允许在蒙成药产品标签说明书上使用病名注释,参考中药和化学药品的说明书,用群众更为熟悉的方式描述、解释蒙药的功能主治和适用范围,让医务人员和患者能够正确地认知和使用蒙医药,助力蒙医药进一步推广和应用,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邢界红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回忆起第一次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时的情景,邢界红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发挥好党中央和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这几年,她总是利用各种机会,到高校、社区、医院、企业及科研机构等地考察调研,听取基层一线的声音,更广泛地了解各行各业情况,完善自己的建议。邢界红先后为加快推进农业机械作业补贴政策落地,鼓励和支持对民族药进行二次开发,加强对民族药的传承与创新等工作建言献策,涉及农业、民族医药发展、地区环境保护等领域。

  “3月5日下午,又一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亲切,也深受鼓舞。我会继续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宣讲把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殷嘱托带给家乡人民。”邢界红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见习记者 薛一群)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