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弘扬蒙古马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山东到内蒙古!一封跨越1338公里的感谢信

2021年05月12日 09:44 来源: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 作者:

   “如果不是有你们,也许我还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中,让我吃上了热饭,还给我准备了晚餐和水,使我及时回到家,我内心无比的感动!”5月9日,一封言辞朴实但又无比温暖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 患难见真情”字样的锦旗被送到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巴音杭盖边境派出所民警手中。

  

  

图为许某及家人赠与巴音杭盖边境派出所民警的锦旗

  

  4月30日18时40分,巴音杭盖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牧民王某的报警电话,称其家中来了一名衣着破旧的男子,想要一点吃喝。民警迅速赶往王某家中,但当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已徒步向西南方向离开。此时恰逢春夏之交,牧区气候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风力强,该男子孤身一人置身草原腹地,很可能遭遇危险。民警通过警民联防机制,发动草原110报警点、护边员、及辖区牧民群众,在方圆10公里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搜寻。

  

  5月1日上午7时40分,经过15个小时不间断地搜寻,民警最终在辖区一处废弃房屋内将该男子找到,此时该男子身体已极度虚弱,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所内妥善安置。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联系驻地医疗卫生机构为该男子进行了核酸检测并确认检测结果为阴性。待该男子身体状况稍加恢复后,民警向其了解了事情经过。起初,该男子言语含糊似有难言之隐,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才终于打开了心结。

  

  图为巴音杭盖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许某的车辆补充油料

  

  原来,今年30岁的许某,家住山东省德州市,因感情受挫,在未与家人沟通的情况下,于4月24日独自驾车打算前往青海散心,行至半路迷途,加之旅费用尽,在巴彦淖尔市巴音杭盖边境辖区将车辆弃置路边,准备继续徒步旅行,结果迷失在草原深处。

  

 

 

  图为巴音杭盖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许某提供给养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与许某的家人取得联系。远在山东的许某家人在许某不辞而别之后苦寻多日无果,焦急万分之下,正准备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人口失踪报案,巴音杭盖边境派出所民警传来的好消息,终于让他们高悬的心放了下来。随后,民警又与许某进行了耐心交流和心理疏导,许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荒唐行为,反思了自己不顾家人的轻率举动,表示会立即回家与家人团聚。为帮助许某尽快返乡,民警帮助其找到了遗弃在路边的车辆并补充了油料,提供了足量的吃喝给养。许某回家后,亲手写下了感谢信,连同锦旗一并邮寄到了派出所,以表达他衷心的感谢之情。

  

  图为许某亲笔书写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