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弘扬蒙古马精神

【我是党员 我帮你】科右中旗:“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多点开花

2021年04月22日 09:48 来源:科右中旗新闻网 作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科右中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帮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我是党员·我帮你”——新佳木苏木准太本嘎查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新佳木苏木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广大党员在学党史的同时身体力行,为民办实事志愿活动如星火燎原般在全苏木各地展开。近日,新佳木苏木准太本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准太本嘎查的五保户老人石赛音白乙拉家的屋顶瓦片被大风吹落,嘎查“两委”班子成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刻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老人家对屋顶进行全面的修缮,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扛梯子、和水泥……志愿者攀爬上扶梯,手拿工具,给屋顶重新铺上瓦片并做好防水,修缮完毕后又对屋顶进行细致的检查。志愿者们一边打扫卫生一边与老人亲切聊家常,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引导老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帮助和关怀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通过这种帮扶行为向农牧民群众弘扬时代正能量,鼓励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群众办实事,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的生活环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佳木苏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包珍珠 周倩倩)

 

  “我是党员·我帮你” 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嘎查脱贫户王陈胡患有严重的疾病,生活困难,可能有返贫的风险,咱们大家共同出谋划策解决一下他们家实际困难.....”在吐列毛杜镇海林嘎查“双书记”周例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与嘎查“两委”班子成员通过面对面讨论如何解决嘎查农牧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在“双书记”周例会当天,驻村第一书记来到王陈胡家中,询问其当前面临的难题以及在高中就读的女儿是否面临辍学风险。“嘎查研究决定帮你发展‘五小产业’,以后遇到问题及时跟我们说,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你,这是我们的责任。”嘎查书记秦桂娟对王陈胡说道。王陈胡说:“你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经常来家里来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每次来的时候还给我们带来所需的生活用品,时时处处都想着我们,关心我们,有你们的帮助,我一定会坚定信心,搞好生产生活不返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吐列毛杜镇海林嘎查以深学促实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制定“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清单,深入开展走访入户工作,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生动实践,锤炼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本领,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嘎查农牧户海杰家中,“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正开展得有声有色,嘎查文化志愿者王天龙为农牧民带来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唱的形式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党的好政策、农村发展变化,融入宣讲中,并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感召身边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脑更入心”。

 

  海林嘎查“两委”班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践行使命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从“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心中的“大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截至目前,吐列毛杜镇海林嘎查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8场次,着力为农牧民解难事,得到农牧民一致好评。(马东晨 秦桂娟)

 

责任编辑:柔倩(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