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弘扬蒙古马精神

【我是党员 我帮你】帮到群众心坎里

2021年04月19日 10:10 来源:科右中旗新闻网 作者: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巴彦淖尔苏木力求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农牧民家中,解决实际困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春耕忙。为帮助嘎查农牧民顺利备春耕,巴彦淖尔苏木贵力斯台嘎查党员深入农牧民家中宣传政策,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贵力斯台嘎查党员鲁玉龙和包金海来到包满祥家,帮他维修农机、讲解简单的保养知识。包满祥说:“我这四轮车不知道哪里出了故障,打不着火了,我自己也不太懂,今天正好玉龙和金海来我家宣传政策,帮我修好了四轮车,真是谢谢他们。” 

 

  

  鲁文明是贵力斯台嘎查农牧民,以前地里以种植玉米为主,近几年家里牛产业发展起来了。“春备耕时在地里种植玉米还是青贮玉米?”在他拿不定主意时,驻村第一书记白森林到鲁文明家里宣传舍饲养殖、预防疾病、品种改良、种植高产量青贮饲料等知识。学到相关种养殖知识的他终于下定了决心。“现在牛的价格比较稳定,我们这里玉米产量也不高,还是种高产量青贮玉米合适,收入更可观。”鲁文明说道。 

 

 

  哈塔庙嘎查党员八月和村医王小米入户给嘎查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量血压、做检查。三丫头是哈塔庙嘎查脱贫户,患有高血压多年,年龄大还行动不便。嘎查党员八月和村医王小米来到老人家为她测量血压。三丫头高兴的说:“我患有高血压都很多年了,嘎查志愿者和党员经常来关心我 ,这两天我这降压药快吃完了,村医小米她们来了,不仅帮我量血压,还给我带降压药,真是太贴心了,有党和国家的帮助我才能过上了这么好的日子。”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彦淖尔苏木党员身体力行,将学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农牧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止目前,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着力为农牧民解难事,得到农牧民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柔倩(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