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弘扬蒙古马精神

集宁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乌兰牧骑进万家”送服务行动启动

2021年04月07日 08:42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作者: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党员代表为群众义诊。本报记者周卫兵摄

 

  为全面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31日,集宁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乌兰牧骑进万家”送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举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我市参与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集宁区作为全市创城主战场,开展了“乌兰牧骑进万家”送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行动,通过吸纳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乡镇街道文艺骨干和社会文艺爱好者,成立了10支“志愿乌兰牧骑”。他们将以小分队的演出形式深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军营,让广大干部群众享受到乌兰牧骑“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用文艺的力量服务居民,传递文明,凝聚起集宁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向心力,推动集宁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中,集宁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并为10支“志愿乌兰牧骑”队伍授旗。

  集宁区乌兰牧骑队长成晓强表示,将充分调动指导发挥10支“志愿乌兰牧骑”宣传分队文艺宣传演出作用,深入基层为民服务,为民讲政策、送欢乐。要坚持“到人民中去”,建设“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乌兰牧骑进万家送服务”打造成为集宁区文化文艺活动特色服务品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倾心助力,让乌兰牧骑这面社会主义红色文艺先锋旗帜高高飘扬。

  自3月5日集宁区文明办、集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吹响“爱我集宁益起来”全民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号角后,集宁区各志愿协会与各乡镇街道积极结对,踊跃投身到街道、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为助力创城,活动现场,乌兰察布志愿者协会为集宁区一乡一镇八个街道办事处捐赠了1560套迷彩服。

  参与活动的集宁区直各部门、单位、群团组织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主动深入农村、社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实绩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行业特点,充分发挥所学、所能、所专、所长,开展形式多样的“我帮你”群众帮扶活动,把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本领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文明城市的创建热潮。

  启动仪式后,“志愿乌兰牧骑”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序幕,以精彩的文艺节目把党的关怀、文化艺术、文明新风送到群众的身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稳步前行。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义诊、义务理发、应急救护普及等活动,并发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记者云娜)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