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弘扬蒙古马精神

【育新机 开新局 谱新篇】赤峰市:以乡缘促商机 以合作谋发展

2020年08月20日 14:56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尹伟光

  在初秋八月、草原最美的季节,第三届赤子峰会暨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大会于8月16日在赤峰市隆重召开。95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领域的赤峰籍企业家、学者等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谋发展。

 

 

赤峰市委书记孟宪东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尹伟光/摄

 

  赤峰市委书记孟宪东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460万赤峰儿女,热烈欢迎各界嘉宾回乡投资兴业。孟宪东说:“在天南地北赤峰人的共同努力下,前两届赤子峰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巨大成功。在努力推动峰会活动常态化运作的同时,第三届赤子峰会突出了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这个主题,目的是以乡缘促商机、以合作谋发展,推动形成赤峰商贸物流产业快发展、大发展的喜人局面,增强赤子峰会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近年来,赤峰市委、市政府依托悠久商贸历史的先天基础和区位、交通、人口、经济等方面的后天赋能,坚定不移地把商贸物流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赤峰商贸物流产业体系初步形成、要素逐步齐备、配套日益完善。市委、市政府围绕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正在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让经济的内生动力强起来;正在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让融入京津、转身向海的步子快起来;正在坚定不移地实施产城并进、融合发展,让中心城区这个“龙头”舞起来;正在坚定不移地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让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足起来。

 

 

赤峰市委书记孟宪东在考察时与企业家交流 尹伟光/摄

 

  孟宪东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我们将对标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更加公正的司法环境和更加诚信的社会环境,认真梳理主要矛盾,开展专项治理,实施集中攻坚,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玉龙人才”工程,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与各类人才一同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孟宪东深情地说:“家乡赤峰永远是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乡情这根纽带一定会把天南地北的赤峰人紧紧联系在一起,让我们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不负韶华、接续奋斗,共同开创赤峰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5名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为赤峰发展建言献策。王旺盛代表赤峰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市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会长何连海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骆汉平两位专家颁发赤峰市商贸物流领域专家聘书,并向赤峰教育博士工作站授牌。现场签署合作项目24个,其中商贸物流领域8个、其他领域16个,计划总投资69.68亿元。

 

 

第三届赤子峰会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大会签约仪式 尹伟光/摄

 

  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德华,市政协主席陈万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