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一窗受理、一表填报” 兴安盟企业开办迈入“1”时代

2021年10月22日 11:09 来源: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作者:

  开办一家企业需要多长时间?兴安盟给出了最新答案:最快仅需20分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程序,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表填报”。

在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可以看到,企业设立登记、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业务都纳入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形成了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

申请人还可以通过“蒙畅开企业开办一网通”服务平台申请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整合企业开办服务功能,实行“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机制,并编制受理材料标准化清单,按照“一表”(事项申请表)、“一单”(申请材料清单)、“一图”(办理流程图)、“一说明”(情况说明),推行企业开办申请“一表”填报模式,解决了企业填表多、重复报、申报繁的难题。

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开设企业开办一站式受理服务窗口。(来源: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在企业开办提速的同时,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还为新办企业带来更多实惠。从2021年6月17日起,在兴安盟范围内注册登记的新开办企业,可享受由政府提供首次刻制印章免费服务,免费刻制印章的种类包括企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新开办企业根据自身需要,自愿申请刻制全部3枚印章或部分印章。据统计,自2021年6月17日至9月30日,全盟已按照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表填报”模式受理新开办企业登记1255家,其中全程电子化办理业务达614件;免费赠送实体印章548套,免费赠送电子印章2套,为企业节约成本达24.11万元。

责任编辑:郭慧文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