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共建“向心力” 奏响警企“和谐曲”

2023年07月20日 11:10 来源:平安包头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实现警企党建工作互联共建、互融共抓、互促共进,7月8日上午,包头市公安局警务保障支队党支部与包钢集团办公室党总支举行警企党建联学共建签约仪式。
 
 
  仪式前,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英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明就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刘国明副市长及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王胜平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亮,包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机关党委书记周晖参加仪式。
 
 
  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王胜平首先对包头公安民辅警多年来为包钢提供的护航保障表示感谢,并在致辞中表示,要借此次警企党建联学共建的机会,加强协同联动,优势互补,融合互促,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办、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使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爱包头 作贡献”的强大政治、思想、组织保障,树立雄心壮志,铆足回到包头历史最高水平的决心和干劲。

 

 

  刘国明副市长向结对共建的包钢集团办公室党总支和市公安局警保支队党支部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党建共建,打造警企合作“新样板”,赓续“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精神血脉,构建高度契合、融合创新的“警企发展共同体”,为今后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开创新路径。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开创优商营商“新篇章”,积极搭建沟通协作平台,落实落地惠企服务举措,推动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实现优势互补,构筑协同发展“新动能”,充分运用好包钢集团红色基因、新时代先进典型资源和市公安局党建教育基地,将双方党建共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提升”的新格局。
 
 
  警务保障支队党支部与包钢(集团)公司办公室党总支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签订警企党建联学共建协议书。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包钢(集团)公司“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和廉政教育展厅,并聆听内蒙古北宸智库研究员、副理事长裴聚斌讲授的《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主题党课。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