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牙克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

2023年06月14日 09:29 来源:牙克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呼伦贝尔牙克石市严格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让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度不退,温度不减。
 
  营造浸润式学习氛围 让“学”热起来
 
  以中心组学习为基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坚持突出重点,抓实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确保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252次,专题研讨89次,各级党组织实现学习全覆盖。
 
  牙克石市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来源:牙克石市融媒体中心)
 
  以基层宣讲为重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见行见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选拔机关党员、党校教师、基层先进等59名骨干力量,组建“牙克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军营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96场,受众2800余人。通过面对面、互动式宣讲,讲新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透目标战略,确保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落得实。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组建由模范典型、百姓名嘴等组成的“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宣讲,通过用老百姓听得明白的话讲述百姓身边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以理论宣传为关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聚力增效。积极利用网络资源,依托电视、广播及“牙克石融媒”微信平台、客户端开设“学习思考”“大声读报告”“聆听”“学习正当时”等子专栏,及时推送播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社评等384篇(次),以“指尖”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牙克石乌兰牧骑组织文艺小分队走进农村、社区、部队等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欢乐 送文明”基层慰问演出43场,创作文艺精品歌曲《喜桂图的冬天》《中国力量》,快板书《再创辉煌》,舞台剧《红色兴安》等文艺作品4部。
 
  牙克石市乌兰牧骑民兵分队前往牙克石市人民武装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爱我国防 共铸北疆”慰问演出。(来源:牙克石市融媒体中心)
 
  打造特色化学习方式 让“学”活起来
 
  “学享赛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热度。牙克石市胜利街道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学享赛评”周会,采取“领读原文+分享交流+随堂测试+评选达人”学习模式,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带头领学领讲、机关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并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答题活动,评选“学习达人”,实现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精神的良好效果;牙克石市胜利街道胜华社区利用党建知识墙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50个,同时充分利用党建知识墙开展“一站到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挑战赛等活动,切实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
 
  牙克石市胜利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一站到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挑战赛。(来源:牙克石市胜利街道)
 
  “云端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广度。牙克石市塔尔气镇制作拍摄《塔尔气镇党委带你学报告》微视频,由镇党委班子成员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知识点,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短视频平台进行播出,有效打破学习的时间和空间限制,确保理论学习“不打烊”。牙克石市暖泉街道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史、国学知识为基础,录制“典学二十大”理论小视频3期,并在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学习。
 
  牙克石市暖泉街道利用视频号推出“典学二十大”栏目。(来源:牙克石市暖泉街道)
 
  “送学上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温度。牙克石市图里河镇打造“6090”宣讲小分队,让90后青年志愿者走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用朴素生动的话语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内各级党组织结合“暖心小分队”志愿活动,积极为辖区老党员送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书籍,并与其一同学习,着力破解年老体弱党员及群众渠道少、学习难的问题,有效满足老党员和特殊群众“人在家中坐,能知天下事”的愿望,确保老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落课”“不掉队”。
 
  牙克石市图里河镇“6090”宣讲志愿者走进群众中间,用随走随讲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来源:牙克石市图里河镇)
 
  “流动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精度。牙克石市牧原镇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包片宣讲,让群众按需“点单”,镇村干部主动“接单”,通过“群众点题、现场答疑”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民政策传播到基层;牙克石市免渡河镇开展“流动茶桌”系列宣讲活动,创新采用谈心交流、你问我答、交互聊天等形式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唠家常、说变化、谈感受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牙克石市将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理论武装凝心铸魂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实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