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驼乡流动讲堂”让党的声音成为最强音

2023年06月02日 09:19 来源:“亮丽阿右旗”微信公众号 作者:础鲁 阿拉腾楚鲁

  连日来,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以下简称“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通过“驼乡流动讲堂”红色理论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导苏木广大干部群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在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老党员江其布家,一场生动地“讲‘故事’引‘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88岁高龄、有着64年党龄的江其布老人向“驼乡流动讲堂”志愿服务队讲述了自己入党六十多年来,担任13年生产队大队长、11年党支部书记,为家乡建设贡献毕生心血的感人故事,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江其布老人(前排左三)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来源:阿拉善右旗融媒体中心)

  “驼乡流动讲堂”红色理论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成理论政策、技术骨干、道德引领、文化文艺、法律法规、基层群众宣讲志愿服务队,进乡村、进牧户、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寺庙、进节日,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党的政策理论宣传,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


  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来源:阿拉善右旗融媒体中心)

  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依托“驼乡流动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中心户等阵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等主题,根据群众实际需要,以点单式服务、分众化理念、联动式宣讲的方式开展群众性理论宣讲,把理论宣讲从传统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邀请阿右旗委党校老师现场教学,与阿右旗乌兰牧骑联合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与各嘎查包联单位、企业联合举办学习大讲堂,定期开展各类专业技能培训。

  下一步,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扩大“驼乡流动讲堂”宣讲覆盖面,让理论宣讲更加“接地气”、更有“亲切感”、更富“生活味”,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民政策讲到农牧民的心坎上,种在农牧民群众心窝里。(作者单位:阿拉善右旗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