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好“牧野党课” 办好“移动课堂” “初心小喇叭”传递党的好声音

2019年12月24日 09:0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王玉琢

  各位党员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些天,带着乡音的乌审普通话或本土蒙古语广播,回响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农牧民耳畔。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兰陶勒盖镇高度重视农牧民党员的学习教育,特别是为解决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低的党员学习难问题,解决农牧民群众工学矛盾,镇党委创新宣传方式,定制发放初心小喇叭,讲好牧野党课,办好移动课堂,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结合农牧民党员需求,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的本地话,在田间地头、百姓炕头为年老体弱党员、农忙党员讲好党课。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每人录制一份三分钟微党课音频,为年老不会使用手机的党员发放初心小喇叭,由第一书记、包联人员、驻村干部定期将学习三分钟音频拷贝更新,确保行动不便的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爷爷,这里面现在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有十九大报告,有一些法律常识,还有咱们旗里和镇里的一些相关政策,我们都是通过口述的方式录进来,读给你们听。在乌兰陶勒盖镇巴音敖包嘎查老党员宝日其劳家,初心宣讲小分队队员高红耐心细致地介绍初心小喇叭广播内容及使用方法。 

  我初心不变,念党的恩、听党的话、跟党走,一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今年82岁的老党员宝日其劳腿脚不便,常年在家中休养,对手机等电子产品都不会使用,接触外界信息的渠道也较少,镇里这种创新宣传学习方式让宝日其劳倍感亲切和轻松。 

  一键听党课,思想不掉队。初心小喇叭成为农牧民党员学习教育的好助手,有效确保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镇党员中不留空白。初心小喇叭每日向农牧民党员推送内容丰富的学习音频,包括总书记原声、党的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涉农涉牧知识、农牧业种养殖技术等多种内容。截至目前,乌兰陶勒盖镇已经发放200初心小喇叭,将党的声音、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农牧民家中。 

责任编辑:赵双喜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