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25)

2019年09月20日 11:2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准格尔旗边先生反映,危旧房改造政府补贴款还未足额发放到位。

  准格尔旗经核实,边先生属于薛家湾镇巴润哈岱村2016年危房改造户,同时还承建了3户危房改造建设工程,补贴款共计17.5万元,已支付边先生危旧房屋补贴款136823元,欠38177元。由于边先生还承包该村其他建设工程,双方账务未结算,故所欠危旧房屋补贴款留存在巴润哈岱村委会账户内,未予支付。目前,该问题已协商解决,危旧房屋改造补贴款剩余部分已于7月15日完成支付。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通辽市科尔沁区某小区居民反映,一些物流企业在居民休息时间进行装卸作业,影响居民休息。

  经调查,科尔沁区某小区院内有5家物流企业,个别企业在居民休息时从事装卸作业,严重影响居民休息。科尔沁区运管所对5家物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规范作业时间,采取措施降低噪音污染,保障院内居民正常生活休息。 (通辽市委办公室)

  3.一些盟市、旗县党校反映,基层党校高质量教学资源、优秀师资偏少,接受高层次的教学培训机会少。

  内蒙古党校采取措施支持基层党校教学工作,对全区党校系统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升级,实现与各盟市、旗县党校教学网络视频资源的单向点播和直播;新增服务器和配套软件,对校内教室视频终端进行升级,提高视频点播资源分发和视频直播中继转发服务能力。各盟市党校建立视频点播、直播分发节点,扩大在线学习平台覆盖范围,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内蒙古党校)

  4.旗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反映,基层存有的部分乌兰牧骑声像档案资料,年久损坏、无法播放,要加快抢救进度。

  自治区档案局(馆)深入13个基层乌兰牧骑及有关单位进行摸底调研,协助指导各旗县档案馆收集所属乌兰牧骑传统档案。8月初,带回部分无法读取的声像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及修复,包括上世纪70至90年代的开盘式、卡座式录音带及模拟录像带共计257件。后期将陆续对各旗县乌兰牧骑送来的模拟声像档案资料进行专业修复,将注录条目上传至全区档案目录中心,实现全区乌兰牧骑档案资源共享。 (自治区档案局)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