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19)

2019年08月29日 09:4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基层红十字会反映,应急救护师资力量不足,培训教具、教材短缺。

  自治区红十字会加强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工作,计划每年培训300名,满足基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所需。举办救护大赛、主题宣传等活动,专门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乌海市培训救护师资150名,选派15名师资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师资提高班及TOT培训班。6月份在乌海市举办了第三届全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采取以赛代练的形式开展师资培训。加大对基层红十字会的支持力度,下拨CPR模拟人、培训教材等,指导盟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自治区红十字会)

  2.某中学体育老师提出,我区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建设尚不完善。

  为提高我区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自治区体育局加强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建设,以足球竞赛为杠杆,搭建了U7-U18十二个单年龄段锦标赛、U13-U19青少年俱乐部联赛、U6以下足球趣味活动等多种赛制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体系,力争做到每个年龄段、每周都有相应的比赛活动,形成覆盖各年龄段的足球联赛体系。 (自治区体育局)

  3.锡林郭勒盟牧民反映,“百名专家进百县科普专家团”深入基层时间短,讲课偏理论性,与农牧民需求对接不准。

  自治区科协改进科普专家团管理,建立动态管理机制,设置与盟市、旗县、苏木对接网点,推动实现“菜单式”供需对接。组织开展“送科技到身边”等多种接地气、暖民心、解民忧的科技服务活动,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棘手难题为重点,提升农牧民科技素养和种养殖技术水平,助力农牧民生产生活提质增效。 (自治区科协)

  4.一些慢性病患者反映,自治区人民医院医保门诊就医流程繁琐。

  自治区人民医院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将原来挂号、医生开处方、药剂处打处方、医疗保险管理处盖章、交费取药5个环节,简化为持慢性病审批表复印件、用药证明直接挂号交费两个环节,把电脑打印系统安置在“一站式”医保服务台,方便患者就诊。 (自治区人民医院)

  5.达茂旗乌克忽洞镇乌克忽洞村北村牛先生反映,一直没有领到羊圈补贴。

  经了解,该村是2014年建成的新村,养羊棚圈作为新村建设的配套产业,有关部门分批给予补贴。牛先生自建养羊棚圈一处,镇、村两级已经验收并上报达茂旗林草局,待上级验收合格后,养羊棚圈补贴将打入牛先生“一卡通”账户。 (包头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