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17)

2019年08月27日 09:3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民生服务大厅办事人员反映,自治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和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工作有待加强。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推动并深度参与“提高在线政务服务水平集中办公”活动,分批次对接自治区本级32个相关部门,全面推进我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应上尽上”。目前,在共享平台上共审核发布自治区各盟市、各厅局政务信息目录32个,审核各厅局挂接信息资源40个。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移动端应用及电子证照建设,对自治区本级自建垂直系统和“互联网+监管”数据进行对接,保障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9月份正式上线运行,全面提升我区网上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武川县贫困户宋先生反映,2017年从某银行贷款3万元,金融扶贫政策规定的贴息资金没有发放。 

  武川县组织对2017年贷款户进行了金融扶贫和小额信贷排查摸底,对符合条件但未及时贴息的及时贴息,对不符合条件不予贴息的给予政策解释。宋先生因更换银行卡未得到及时贴息,经过沟通联系,目前其1283.25元利息已发放到位。(呼和浩特市扶贫办)

   3.包头钢铁集团白云铁矿职工反映,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低,矿山工作环境差、劳动强度大。 

  包头钢铁集团通过打造国家级无人驾驶露天铁矿示范样板工程,推进5G条件下的智慧矿山建设项目,努力提升生产效率,改善矿山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目前,1711#和1501#无人驾驶车辆已在白云铁矿东矿采场完成固定路段测试及车辆行驶路线优先级测试,下一步逐步推广覆盖集团所有采矿区域。(包头钢铁集团)

   4.一些贫困旗县提出,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力度,提高小额扶贫贷款覆盖率。 

  自治区农信社瞄准重点贫困旗县,指导贫困旗县法人机构与政府部门加强合作,签订扶贫小额信贷合作协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面提高扶贫小额信贷覆盖率,全面推进贫困户信用档案建设工作,实现贫困户建档立卡率100%、评级授信率100%的工作目标,做到有贷款意愿、有发展潜力、有一定风险抵御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贷尽贷”。(自治区农信社)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