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16)

2019年08月26日 10:1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一些师范教育类专业大学生反映,教师资格认定不太方便快捷。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认定服务,将办事窗口设在师范教育类专业比较集中的院系,对3所院校2000余名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现场确认。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设置了21个确认点,为该校盛乐校区1600余名学生节省了大量时间和开支。(自治区教育厅)

  2.一些民营小微企业反映,生产经营中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自治区农信社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从扩大信贷投放、创新模式产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配套服务、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正向激励6方面提升服务质效。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等地召开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政金企对接会,与183家民营小微企业签约授信33.44亿元,推动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资金压力。(自治区农信社)

  3.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善岱镇贫困户吴先生、季先生反映,养殖项目缺乏启动资金,希望给予扶持。

  土左旗派出技术指导员,对全旗未脱贫、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开展一对一入户调研摸底工作,细化因户施策措施。针对吴先生、季先生养殖项目缺乏启动资金,善岱镇扶贫办经研究论证决定给予扶持。目前,养殖补贴已发放到位。(呼和浩特市扶贫办)

  4.通辽市科左后旗群众反映,农村污水大多未经处理排放,污染环境。

  内蒙古环投集团引进环保先进适用技术,采取分散型无动力、蒸发式污水处理系统,因地制宜解决农村污水处理难题。目前,正在通辽市科左后旗进行试点建设,蒸发系统已完工近500户,合灌工程完工近80户,成型户数20余户。该系统投资费用低,直接与村民家中的室内下水管连接,占地3平方米,无需人员维护,使用寿命达25年。处理后的水质达一级标准,对周围环境无污染。(内蒙古环投集团)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