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乌兰察布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

2019年08月26日 09:4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皇甫美鲜

  按照自治区《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提前预热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8月22日,乌兰察布市及时召开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提前谋划、不等不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

  乌兰察布市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成立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研究主题教育重要事项,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主题教育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配合自治区做好联动整改;起草了工作方案,既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好规定动作,又有的放矢谋划自选动作,确保切实可行;部署了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按照“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要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实施方案等精神,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类督导督查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对日常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改的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共交办7个批次44个问题,已答复32个。

  同时,开展了“开门纳谏”和调查研究,按照自治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教育”的要求,该市开通了市委主题教育“开门纳谏”4个渠道,并向社会公布。从8月20日到11月30日,通过电话专线、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微信公众号的形式进行“开门纳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引领示范作用,研究部署了提前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工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制定29个调研专题,市级领导主动领题,相关部门单位配合开展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赵双喜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