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14)

2019年08月05日 10:2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林业职工反映,林区家庭生态林场经营户存在建设不规范问题。

  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明确工作责任,分类制定规范整治方案,建立清理整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清理违规建设家庭生态林场52户,对213户家庭生态林场实现了有效监管,林区家庭生态林场经营户建设秩序明显好转。下一步,将继续清理剩余的违规建设家庭生态林场,确保8月底前全部完成。

  (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2.包头钢铁集团某下属公司职工反映,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满足购房需求,选择商业贷款还款压力很大,希望采取措施适当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该公司经调查,35岁以下职工占合同制职工总数92%,属于刚需购房人群。目前,贷款买房和准备贷款买房的占合同制职工总数89.6%。为了支持广大合同制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包头钢铁集团研究决定将合同制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由6%提高至8%,以缓解职工贷款还款压力。

  (包头钢铁集团)

  3.呼和浩特市群众反映,内蒙古新华书店门前停车场停车困难。

  内蒙古新华书店采取指定专人管理停车场、设置电子栏杆等措施,提供高效透明的停车及监管服务,确保书店门前停车有序,方便购书群众和广大读者停车。 (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

  4.基层农牧业科技工作者反映,我区农牧业学科布局不够合理,科技创新效率不高。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围绕自治区特色优势农牧产业发展需求,经过多次调研论证,确定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学科领域76个、重点研究方向139个。下一步,将按照确定的学科布局,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围绕重点研究方向进行立项支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大学科优秀人才培养与急需人才引进力度,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推动形成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和团队,达到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