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10)

2019年08月05日 09:3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呼和浩特市群众提出,医保报销政策应向贫困人口倾斜,提高财政补助标准和贫困人口报销比例。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就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和大病保险保障能力,出台了系列措施:一是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达到人均520元;二是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按照全区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确定,2019年全区统一为1.4万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三是加大大病保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支付倾斜力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全面取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封顶线,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赤峰市民营企业提出,自治区相关部门要强化对民营企业的具体指导,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信厅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着力为基层和企业解难题。近期,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赴赤峰市调研,帮助宁城县买到80万吨置换焦化产能指标;协调推动敖汉旗某企业采矿许可项目进入核准程序;协调地方金融监管局为克什克腾旗某企业解决分批偿还5000万元债务问题,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组织业内专家为喀喇沁旗某企业优化工艺路线,解决退城入园问题,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自治区工信厅)

  3.乌兰察布市商都县董先生反映,35KV高压线从房顶不到两米处经过,存在安全隐患。

  经调查,董先生房屋上方确实有35KV高压线路经过,但该线路已于2016年6月退出运行,现处于不带电转冷备用状态,无安全隐患。因该线路属于固定资产,目前,相关线路拆除工作责任单位已报备上级部门按照相关流程办理。市委督查室将于近期再次督办,确保尽快拆除。(乌兰察布市委督查室)

  4.包头市达茂旗张女士反映,广播电视户户通机顶盒维修点路途远、维修周期长,影响基层群众正常听广播、看电视。

  6月下旬,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制定年度“户户通”维护服务招标方案,随后赴中标公司督查调研,研究优化“户户通”维修维护流程,要求该公司增加服务网点、提高入户频率、备足维修配件,并专门为达茂旗配置了600块“户户通”芯片。6月以来,自治区本级“户户通”维护服务中心累计为各盟市配发机顶盒4724台,为农牧民维修、更换机顶盒2744台,因“户户通”机顶盒故障、短缺而影响广大农牧民听广播、看电视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