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5)

2019年07月26日 10:2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兴安盟一位民营企业家反映,民营企业融资难,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有效举措促进银企对接合作。

  兴安盟工商联走访了内蒙古银行、包商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等,组织召开了兴安盟非公企业融资项目对接调度会,明确了非公企业融资项目库银行联络人员。近期将召开兴安盟融资项目银企对接会,对符合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兴安盟产业调整方向、注册资本100万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的86家企业进行集中推介,切实提高金融机构放贷指向性和非公企业融资效率。 (兴安盟委办公室)

  2.呼伦贝尔市G111线尼尔基至腾克一级公路建管办工作人员反映,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村民索要高额征地补偿款、个别段落暴力阻工的现象。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及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进一步核实,确定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有6处位置存在索要高额征地补偿款行为。通过强化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截至712日,1处涵洞阻工、打砸问题已协商解决,涵洞恢复正常施工,其余5处问题正在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3.呼和浩特市残疾群众王先生反映,目前全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持证残疾人、残疾儿童7.87万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率为86.39%,不能完全满足残疾人需求。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积极争取资金,提升残疾人托底保障,下达国家资金810.6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880万元,转移支付各盟市1690万元,用于开展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积极与扶贫办沟通协调,安排614.1万元资金对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所辖国贫旗县890名建档立卡持证听力残疾人进行救助,验配助听器1780台。下一步,将在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实施2019年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内蒙古)项目,现已对6075名听障患者完成精准筛查,计划捐赠11879台助听器。(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4.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张先生等农牧民群众反映,部分边境地区苏木嘎查不通网络宽带,无法收到有线电视信号。

  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公司以苏尼特左旗为试点,与当地党委、政府合作,实施广电网络基本公共服务入户工程。6月以来,利用广播电视有线无线融合网技术和4K智能机顶盒,实现了全旗5个苏木、27个嘎查、11万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宽带上网的有效覆盖,解决了当地农牧民群众上网难、看有线电视难的问题。(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公司)

  5.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张先生等群众反映,有关部门对农牧民在实用技术方面的指导欠缺,特别是深入基层进行现场指导少。

  6月下旬至7月中旬,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26名来自北京市、自治区及盟市的专家技术人员,深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兴安盟阿尔山市农村牧区及贫困户家中,采取点面结合方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讲座71次、受众8000多人,开展现场技术指导21次、受众2500多人,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服务28次、受众4400多人,进一步促进提升农牧民科学素质、生产技能和健康素养。(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