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4)

2019年07月26日 10:1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包头市群众匿名举报,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冶金轧辊公司在没有取得环评审批的情况下违法生产,产生大量浓烟,危害附近居民健康。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立即责成包头市生态环境局核实办理。经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出炉及浇筑产生的烟气在密闭厂房内无组织逸散。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做好无组织逸散烟气的收集处置工作,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对其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测。针对该企业主体工程所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未按要求进行验收的违法行为,包头市生态环境局昆都仑区分局现已立案调查处理。下一步,昆都仑区分局要加大生态环境监管力度,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旗县统计局反映,统计系统存在重复报表和作用不大的统计指标,降低了工作效率,加重了基层负担。

  自治区统计局认真梳理各统计报表,仔细分析各项统计指标的用途和价值,制定了《部门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将原先涉及51个部门、502张表样的制度,调整为涉及45个部门、301张表样的部门制度全本;减少基层报表70张,合并重复报表11张,减少统计指标339个。

  (自治区统计局)

  3.创业青年张先生反映,青年创业企业大多数规模偏小,无抵押、无担保,很难贷到款或者以较低成本拿到资金。

  自治区团委启动实施金融支持青年创业行动计划,落地青创易贷项目,打造共青团专属金融服务产品,为青年创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一是与人社厅、财政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联合开展金融支持青年创业三年行动,组织推荐青年创业群体享受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二是与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合作,向创业青年提供企业贷、个人贷。三是与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合作,面向贫困旗县区发放青创易贷青年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

  (自治区团委)

  4.呼和浩特市李先生反映,办理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需去银行网点现场办理,不太方便,希望能开辟网上办理渠道。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采取固定网点+流动网点相结合的推广方式,增设发行网点600个,新开通2个互联网发行渠道。通过微信平台“ETC助手”“ETC”小程序、建设银行“ETC智行、工商银行“e生活APP”、交通银行买单吧APP”等线上发行渠道,实现了线上申请、线下自行安装激活一站式办理。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5.兴安盟科右前旗居民反映,科右前旗某木材加工公司非法排放生产废水。

  兴安盟科右前旗生态环境局经现场核查,发现该木材加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已不具备生产条件和能力,责成该公司限期拆除设备。目前,该公司已拆除生产设备,及时消除了环境污染隐患。

  (兴安盟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