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8)

2019年07月26日 10:1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科右中旗王女士反映,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参与积极性不高,培训内容与农牧民实际需求结合不够紧密。

  兴安盟扶贫办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农牧民实际需求,与北京联合大学合作,制订《兴安盟赴京劳务培训奖励办法》,签订旅游人才培养战略协议,推动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和转移就业。发挥培训基地作用,采取“3+5+6”培训模式(3天理论教学、5天实训操作教学、6个月实操跟踪辅导培训),鼓励贫困群众参与实用技能培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占参训农牧民总数的21%,同比提升9个百分点。 (兴安盟委办公室)

  2.群众建议,自治区公务员队伍招人,放宽招录条件,安排一定比例名额用于招录专科和函授本科人员。

  我区积极推进公务员分类分级考录,不断完善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特别是在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中,对放宽招录条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招录条件设置方面,实行“四个放宽”,一是放宽学历,旗县以下机关职位非特殊需要,放宽至大专学历;二是放宽专业,所有苏木乡镇一般招考职位不限专业;三是放宽经历,盟市及以下机关一律取消对报考者工作经历的要求;四是放宽开考比例,艰苦边远地区和苏木乡镇笔试开考比例降为31。下一步,将继续推行分类分级考试,单独组织苏木乡镇公务员招录工作,并主动对接用人单位需求,合理放宽和制定考录资格条件,更好地满足不同类别不同层级机关对公务员人才的不同需求。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3.阿拉善左旗张先生反映,当地公办幼儿园不能满足孩子入园需求。

  阿拉善盟采取新建公办幼儿园、拓展民办幼儿园、完善招生机制等措施予以解决。6月以来,开工新建了乌兰布和幼儿园、阿左旗第七幼儿园;阿左旗第六幼儿园、额济纳旗幼儿园建园手续正在办理中;

  支持改扩建民办幼儿园1所,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所。各旗区先后制定了《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明确招生流程、优化资源配置、扩大招生总量,切实解决入园难问题。 (阿拉善盟委办公室)

  4.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王先生反映,非法广播节目仍然存在,大多以推销广告为主,干扰群众正常听广播。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对反映问题群众所在区域的广播节目进行24小时扫频监测,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监听,717日,发现一处变更批准技术参数播出的疑似“黑广播”,已函告有关部门联合核查。同时,把持续打击“黑广播”作为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开展打击“黑广播”专项行动,开通群众举报专线,做到一播放即发现、一发现即查处,6月以来全区打击查处“黑广播”3起。(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