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9)

2019年07月26日 09:5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呼和浩特市出租车司机反映,市区仅有的一个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直管的高速违法处罚大厅,工作人员不足,办事窗口少,办事群众多,经常排不上号。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为高速违法处罚大厅安排专人叫号,增加2名工作人员,增设1个窗口,已达大厅设置窗口上限。将服务时间中午、晚上各延长半小时,对持号群众事项必须当天处理完毕。下一步,将协调相关部门,下放部分违法处罚权限,在主要收费站、服务区设立自助缴费机,方便群众自助办理。 (自治区公安厅)

  2.盟市教育局财务人员反映,教育行业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少,希望上级单位采取措施予以加强。

  自治区教育厅针对教育行业财务人员培训需求,采取举办培训班集中培训等方式予以满足,促进了基层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7月上旬,已面向全区举办义务教育阶段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培训班,12个盟市及部分旗县教育局财务人员、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及会计等210余人参加。 (自治区教育厅)

  3.高校科研院所反映,执行期为一年以上的科研项目,年末项目未到期,财政部门即将剩余资金收回,次年需再次申请资金使用。

  自治区科技厅协调自治区财政厅,根据有关政策规定,明确执行期为一年以上的科研项目,执行期间年度剩余资金可结转下一年继续使用。

  项目完成任务目标并通过验收,且承担单位信用评价好的,结余资金按规定留归项目承担单位使用,在两年内由项目承担单位统筹安排用于科研活动的直接支出,两年后未使用完的,按规定收回。 (自治区科技厅)

  4.乌兰察布市王女士反映,自治区自7月起组织开展各类职称评审,希望能充分考虑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际,给予一定程度政策倾斜。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各类职称评审中,将实施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倾斜政策:一是对基层专业技术人才不再将论文作为限制性条件,侧重考察实际工作业绩,探索以专利成果、项目报告、教案、病历等成果替代论文要求。二是对旗县市区从事专业工作满30年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苏木乡镇从事专业工作满20年的专业技术人才,在业绩成果等条件符合要求时,不再限制学历、专业,破格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三是向选派到苏木乡镇开展技术咨询、培训教育等,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服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倾斜。四是在脱贫攻坚中解决关键科研技术难题,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成效显著、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贡献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通过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申报职称。五是苏木乡镇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可不受专业限制,在苏木乡镇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2年的本科毕业生和满4年的专科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评审。六是探索实行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单独评审,对在基层单位如农牧业、林业、水利等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评委会评审时,单独设组、单独评审。(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