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6)

2019年07月26日 09:5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钟先生反映,呼和浩特市哈拉沁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餐馆、柴油船、人工养鱼等影响水源地用水安全问题。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调查,安排自治区环境监察局会同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武川县人民政府等单位部门,按照2019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所有与水源地无关的建筑设施全部拆除,对检查发现的保护区内柴油船全部清理出库区。要求相关水务公司加强对水源保护区的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严禁在水源保护区内进行垂钓、游泳等污染水体的违法行为,尽快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组织实施一级水源地的标准围网及摄像装置安装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反映,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华侨护照在境内办理金融、教育、医疗、社保、税务等事项,只能人工办、窗口办,存在网上、自助办事不广泛不便利问题。

  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会同自治区政务服务局、治安总队、交管局、科技信息化总队、相关旅店业信息系统运营公司和政务服务技术公司,召开两次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协调会,进行了沟通协商。目前,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完成与国家移民局服务平台的对接,相关应用正在逐步上线中。(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

  3.呼和浩特市居民胡先生反映,赛罕区东影南街乐业小区内公共停车位被业主擅自上锁、私人独占。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责成呼和浩特市住宅小区秩序管理局调查核实。6月底,工作人员到赛罕区东影南街乐业小区核实情况。该小区共施划43个车位,均没有安装车位锁,业主可自由停放车辆。但近期有业主擅自在16个车位上安装了车位锁。呼和浩特市住宅小区秩序管理局联合乌兰察布东路办事处,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宣传,张贴了《限期整改公告》,要求擅自安装车位锁的业主限期自行拆除。因逾期未拆,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对这些擅自安装的车位锁全部强制拆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4.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干部反映,混合所有制改制的相关政策规定操作性不强,导致相关工作推进较慢,收效低于预期。

  自治区国资委在调研基础上,起草了《内蒙古自治区区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制操作指引(试行)》,旨在指导区属企业规范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涉及企业改制的经济行为和操作流程,明确各类经济行为的决策、审批主体及其职责,把好科学决策关、审计评估关、市场交易关,有效防范改革中的各类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推动区属企业通过混改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竞争力与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目前,指引已经完成论证和征求意见程序,近期将印发试行。(自治区国资委)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