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3)

2019年07月26日 09:4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现在正值旅游旺季,一些外地游客投诉称,旅行社存在擅自改变行程、购物环节较多、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市场秩序有待改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针对游客投诉情况,制定了专门方案,组织部分盟市执法人员开展交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对呼伦贝尔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的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超范围经营、强制购物、擅自改变行程、组织不合理低价旅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规范了旅行社经营行为,旅游旺季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秩序的好转。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狼山镇迎丰村村民反映,水压不足经常停水,农田灌溉和日常用水受到很大影响。

  自治区水利厅责成巴彦淖尔市水利局组织人员核实情况,督促临河区水务局尽快解决。经过调查,发现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供水管线较长,用水高峰期上游用户浇灌庭院导致下游用户水压不足。临河区水务局将严厉打击偷盗水事件作为农村供水站常规动作,责令供水站加大用水稽查力度,纠正违规用水行为。对其他用水项目进行拉网式稽查,发现问题就地解决,切实保证农田灌溉和日常用水的正常供水。日前,狼山镇迎丰村自来水已恢复正常供水。

  (自治区水利厅)

  3.一些非煤矿山救护队反映,近几年企业效益下滑,对矿山救护队经费投入少,一些应急救援装备和车辆陈旧老化,必备的大型现代化、高科技装备少,严重影响了救护队及时高效地开展应急救援任务和处置事故能力。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针对上述反映,与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应急救援装备经费和应急救援装备购置配备等事宜。此项工作得到自治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根据基层矿山救护队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应急管理厅正在制定矿山应急救援装备配备的支持计划,加快推进该项工作,切实帮助基层矿山救护队解决装备设施建设问题,进一步提升装备保障能力。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4.包头市民李先生反映,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不方便,能否予以解决?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已全面取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6月份以来,把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作为便民为民服务措施重点推进,主要采取以下3种方式进行认证:一是手机APP自助认证。自治区本级和全区10个盟市离退休人员可利用“内蒙古12333”手机APP认证网站及远程认证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声纹认证等远程自助认证方式,随时随地进行自助认证。二是现场认证。离退休人员可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采取指纹、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现场认证,对于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则采取预约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现场认证。三是大数据比对认证。与公安、民政、卫健委等部门建立了大数据共享机制,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利用大数据比对进行认证。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人体生物特征识别等新技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为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5.呼和浩特市某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张先生反映,办理企业用电等待时间长,耽误企业正常生产,影响企业效益。

  内蒙古电力公司责成呼和浩特供电局通过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找差距、补短板,推出了大中型企业“三省”、小微企“三零”服务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快速响应企业办电需求,全面增强客户“获得电力”指数,让大中型企业办电更加“省力、省时、省钱”。为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有效提高了办电速度。今年6月份以来,居民类及小微企业的用电报装工作效率整体提升了50%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