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

重庆残疾人演员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会演出平安返渝

2022年03月22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前往北京参加2022年冬残奥会颁奖演出的重庆残疾人演员平安返渝。新华网发

  3月20日,前往北京参加2022年冬残奥会颁奖演出的重庆残疾人演员平安返渝。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期间,延庆、张家口两地颁奖广场设置了颁奖演出,颁奖演出由每天颁奖仪式前主题歌、文艺演出、颁奖仪式后多媒体秀三部分组成。根据北京冬残奥会颁奖仪式工作总体安排,由重庆市残联组织的27名人员完成延庆颁奖广场文艺演出任务。

  重庆参演团队领队杨倩介绍,此次重庆残疾人演出团队中有领队1人、手语指挥2人、舞蹈演员(听力障碍)16人、声乐器乐演员(视力障碍)8人。3 月5日至3月12日,延庆残奥颁奖广场共举办了27场颁奖仪式,为108名运动员颁发了奖牌,重庆参演团队一共演出了6场、共18个节目,用歌声和舞姿为冬残奥会助力。

  “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次冬残奥会的演出,能把自己的原创歌曲唱到国际舞台上,我觉得很自豪。”在重庆市残联组织的接机仪式上,团队成员张波说。今年35岁的张波是璧山区青杠街道人,3岁因双眼被石灰水腐蚀导致失明。他踢过盲人足球、干过盲人按摩......2002年,听到别人弹吉他唱歌,张波喜欢上了吉他,爱上了音乐。此后,张波开始自学吉他,不断努力后,他成为了重庆市残疾人艺术团声乐器乐演员,并多次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多项荣誉:2010年参加璧山本土音乐节目《唱响璧山》获得第四名;2012年参加《中国达人秀》节目;2016年荣获重庆市残疾人才艺大赛二等奖……

  在本次演出期间,张波担任歌手兼吉他手。张波说,从集训到演出,每天都要练习很长时间,如果没演出,练习大半天,腿发麻迟迟站不起来。每演出一场,张波就很开心,他觉得音乐不仅是梦想,更是希望和光明。“未来,我会带着对音乐的追求和对生命的热爱,更加努力地工作和生活。”张波说。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