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实现“零事故”

2022年03月16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13日晚落下帷幕,奇安信作为奥运史上首家第三方网络安全服务商,交上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零事故”的答卷。

 
  冬残奥会闭幕式13日晚结束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视频连线了奇安信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指挥中心,对奇安信完成保障任务表示祝贺。中央网信办冬奥网络安全专家研判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说:“这次冬奥保障证明你们很有实力,值得为此骄傲,将这次创新的模式、方法持续下去,是你们接下来的挑战和任务。”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表示:“冬奥网络安全取得了完全成功,网络非常安全、非常可靠。”

  从冬奥会开始到冬残奥会结束,奇安信共检测日志数量累积超1850亿,日均检测日志超37亿,累计发现修复漏洞约5800个,发现恶意样本54个,排查风险主机150台,累积监测到各类网络攻击超3.8亿次,跟踪、研判、处置涉奥舆情和威胁事件105件。



  为保障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奇安信先后投入3500多名专家,首次系统性、全局性进行网络安全规划,统筹部署冬奥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担任总指挥,成立11支团队进驻一线,部署网络安全设备,涉及三个赛区38个场馆和188个服务场站,覆盖终端超一万台。同时,为涉奥的政府部门、运营商、电力等145家重保单位提供现场防护服务。



  “实践证明,我们的冬奥网络安保系统经受住了‘实际网络战’的检验。”齐向东说,奇安信的“零事故”奥运工作模式,将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提供示范样本和有益经验。“在接下来的重大保障任务中,奇安信还要申请做网络安全保障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