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2022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

2022年02月11日 10:49 来源:中国正北方网·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95后孕妈护士李泓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当人们沉浸在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时,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等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构建了一道安全的疫情防控屏障。
  
  2月6日(大年初六)一早,正值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免费,呼大高速托县出入口排起长队,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秩序忙而不乱。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正在托县双河镇挂职镇党委副书记的张欣瑞,他身着白色防护服,一边指挥车辆分流,一边耐心回答车主的提问,讲解着疫情防控的要求。张欣瑞是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的干部,去年底,他被组织委派到托县双河镇挂职。
  
  大年初六的早晨寒风凛冽,张欣瑞和同事们逢车必查,既要查验行程码,又要测量体温,没一会儿功夫,身上就冻透了。由于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每次值班都需要连续工作24小时,张欣瑞不敢喝水,因为没有时间上厕所,脱防护服也很麻烦。夜里车少的时候,实在困了,张欣瑞就和同事在路边的简易房里,轮换着休息一下。他告诉记者:“我们苦些累些没什么,能把疫情挡住,就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了。和同事们一起坚守路口,这个春节特别有意义。”
  
  据张欣瑞介绍,除夕晚上,他和妻子张建慧都在各自岗位上度过,在履职中感受年味。张建慧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的民警,除夕当天,张建慧被单位抽调到巧报派出所,执行24小时巡防勤务。
  
  除夕夜里巡查休息间隙,张建慧和张欣瑞通了个电话,她告诉丈夫:“你穿‘防护白’,我穿‘警察蓝’,虽然除夕不能团聚有些遗憾,但想到各自能守一方平安,让更多人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2月3日(大年初三)上午,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一对年届七旬的夫妻来做核酸检测,夫妻二人要去儿子所在的城市探亲,却被告知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但二人均不会使用手机,无法完成登记。
  
  正在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做核酸检测的护士李泓悦慢慢摘下手套,耐心地帮助两位老人完成了登记,然后做好清洁,又戴上手套,给两位老人完成了口咽拭子检测。两位老人接连道谢,李泓悦还有些不放心,又摘下手套帮助老人关注了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众号,将查询核酸检测报告的方法一步一步教给两位老人,才放心的目送老人离开。
  
  大年初三一天时间,1998年出生的李泓悦给100多人做了核酸检测,没人知道,这位在春节期间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的护士,已经怀孕4个月了。大家只记得,这名护士说话很温和,工作很耐心。
  
  李泓悦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有出行需要,还有一些地区回来的市民需要再次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为了我们城市的安全,为了更多人的安全,我们责无旁贷。”(文·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
  

张欣瑞的妻子张建慧除夕在岗位度过

  

张欣瑞在呼大高速入口进行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