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李秀领主持并讲话

2020-06-16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分享:

  6月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有关学习贯彻要求。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罗志虎、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常军政、其其格、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要从党的初心使命、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中,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实践中,从中西方社会制度和政党本质的对比中加深理解和领会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形成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秀领提出,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落实到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落实到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党性锻炼中。

 

  李秀领强调,政协系统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畅通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渠道,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建言资政,真实反映群众诉求,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支持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把作风之实与履职之能结合起来,锤炼为民作风,提高为民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