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回来了】阿拉坦仓:进一步 加快发展民族高等教育

2020-06-05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分享:

  6月4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内,180余名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题为《再看两会》的宣讲。

 

  阿拉坦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下团组系列讲话主要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履职的实际,畅谈了他在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经历和感悟。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对‘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发展,人民主体地位更加突出,为人民谋利益的要求更高,作为党的执政理念的意味更强。”阿拉坦仓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的当下,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彰显了中国自信。”宣讲中,他不时运用自己的数学专业将抽象的问题数字化、形象化,便于参会者理解,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

 

  今年两会,阿拉坦仓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抓细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暨建议出台新一轮五年规划》的提案。他说,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民族地区高等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快发展民族高等教育,加快人才培育和引进工程建设。在这一点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大有可为。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瑞军说:“听完阿拉坦仓委员的宣讲,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于我的启发可以用‘结合’二字来概括,两会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大图景和人民需求小目标的结合,再联系我们的地域实际,就是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与高校教师人生职业目标的结合。感悟两会、走进两会、解读两会、履职两会,精彩的宣讲让我记忆深刻。作为一名一线思政课教师,我一定要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学生,让他们真正领会贯通,做更好的自己,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