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1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分享:

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牢固树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5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9日,自治区党委在呼和浩特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武警内蒙古总队政委,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石泰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当前特殊国际国内形势下举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住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石泰峰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非比寻常。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任何问题、作任何决策、办任何事情都要站稳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关切。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扬人民民主,凝聚各族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事业发展。要始终不断造福人民,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关系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的实际问题,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牢牢植根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站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推动新时代内蒙古发展。

 

  石泰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内蒙古今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对标查找差距、查缺补漏,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跑好走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力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助企纾困、稳定经济运行,切实保障粮食能源供应,不失时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依法治区进程,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石泰峰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内蒙古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实干实绩导向,着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和干部有更多时间抓落实。要强化反腐倡廉工作,突出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以减存遏增、标本兼治的反腐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县(市、区)。在呼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三届政协委员,在呼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十二届政协常委,自治区直属各部门、驻呼各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