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结束了,回去要干啥?听听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怎么说

2020-05-28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分享:

  从这里出发,向梦想前进。5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

 

  在过去6天半的时间里,26名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们一道,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90件。

 

  走出人民大会堂,委员们信心满怀,步履坚定。重任在肩、使命于心的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履职征程,书写新的履职答卷。

 

  “这次参会,给我最深刻的体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这是国家的优势,更是百姓的福祉。”全国政协委员、扎兰屯市副市长杜明燕说。她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六稳” “六保”,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邢永明说,民众对于未来疫情防控、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走向以及党中央采取的战略决策十分关注。为此,我们要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会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以巨大鼓舞,让我们增强了发展信心。”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多蒙德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石磊说,做好“六稳”“六保”,民营企业要积极作为,不断抓管理、搞创新、降成本,扎扎实实做好企业各项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取不减员、不裁员,在稳就业中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

 

  “回去第一时间,我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基层的广大群众。”全国政协委员、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演员哈斯塔娜说,她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示范引领创作更多贴近群众生活、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文艺作品,发挥“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不断丰富农牧民精神文化生活。

 

  为人民建言、为发展聚力、为小康增色。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心无旁骛抓落实,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员,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书写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