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

2022年03月17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6日下午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两国携手前行、迎难而上,构建了双边关系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的新格局,弘扬了团结抗疫和共同发展的主旋律,明确了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树立了发展中大国精诚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同印尼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印尼友好合作不断得到新发展,为地区和全球发展大局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落实好我们就深化新冠疫苗合作等达成的共识,继续加强抗疫合作。要确保雅万高铁如期建成通车,实施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国双园”等重点项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印尼发展和两国合作提供加速度。只要有利于印尼发展、有利于两国合作的项目,中方都持积极态度。双方要维护全球市场稳定和供应链畅通,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落地走实,坚定维护以东盟为中心、开放包容的区域架构,坚持团结合作、互利共赢。中方支持印尼发挥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作用,聚焦“共同复苏、强劲复苏”主题,办好巴厘岛峰会。

 

  佐科表示,祝贺中国全国两会顺利闭幕,祝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当前印尼同中国双边贸易、投资合作迅猛增长。印尼愿同中方一道,如期建成雅万高铁,造福两国人民。印尼希望同中方开展三方合作,助力印尼新首都建设。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和绿色工业园区建设。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印尼将全力支持,愿同中方密切沟通,推进倡议落实,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作出贡献。印尼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协调,推动二十国集团工作聚焦经济复苏和全球发展,合力解决紧迫全球性问题。

 

  双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各方应该坚持劝和促谈,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控制制裁对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避免拖累世界经济复苏进程。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