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推荐

礼赞!用生命点亮生命

2023年04月06日 09:41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清风寄哀思,鲜花化缅怀。4月3日上午,“生命·遇见”——2023年全区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乌兰察布市生命礼赞园举办。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主办、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承办,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和乌兰察布市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宣读倡议书,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助人的文明风尚。红十字工作人员、医生代表、医学院校学生代表共同朗诵《生命的礼物》,感恩捐献者的无私大爱。


红十字工作人员、医生代表、医学院校学生代表共同朗诵《生命的礼物》。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OPO主任王连政说:“从事器官获取、移植工作15年以来,成功实现肝脏移植手术80余台。每一台手术、每一个生命重生,都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医生,我既要履行好救死扶伤的责任,也要保持医者仁心的初心,做好生命重生的‘摆渡人’。”

  活动结束后,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两级红十字会参加活动人员前往集宁战役纪念馆开展了“清明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敬献鲜花。

  据了解,每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之际,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生命礼赞场所已经成为家属寄托哀思、社会致敬捐献、弘扬大爱的精神家园。目前,内蒙古已建成6个生命礼赞场所、在建2所,分别位于革命烈士陵园、公园、科普教育基地;4家遗体接受单位单独或与红十字会以联建的方式建设生命礼赞场所。

  自2012年我区实现首例器官捐献,截至目前有388位捐献者实现遗体、角膜和人体器官捐献。他们以爱心接力生命,用生命点亮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不同的人生。他们都是普通人,但是用爱心拯救生命、用生命传递希望的伟大善举,谱写了一曲曲人间大爱的生命之歌。(实践全媒体记者 郭慧文)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