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推荐

党建读物出版社2021年5月新出版读物

2021年05月11日 15:03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作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案例、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干部读本

 

作者: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组织编写

 

  《案例》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编选案例,旨在帮助广大干部学习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有效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

 

  《读本》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突出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理论阐述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准确解读内涵、把握外延、解疑释惑,旨在帮助广大干部学习掌握应急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基本能力,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概论

 

作者: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 编著

 

  “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理论课题。围绕这一课题,本书分5编21章,对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理论渊源、发展历程和内容构成等,按照不同专题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梳理,填补了相关方面的研究空白,是一部关于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理论专著、权威读本和规范教材。

 

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

 

作者: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 编著

 

  为指导、规范党的地方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对2011年出版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进行了全面系统修订。修订后的《手册》对召开党代表大会(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规范和阐释,同时附有政策文件、名词解释、工作问答、工作流程、姓氏笔画排列顺序索引,是党的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的权威指导用书,也是广大党务工作者特别是组织工作者的常用工具书。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问答

 

作者: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三局 编著

 

  本书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干部考核工作实践,以55道问答题的形式,系统、全面、准确地介绍了条例的主要精神、条款内容和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并收录了文件原文等材料,是解读条例的权威读本。

 

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选编

 

作者: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三局 组织编写

 

  本书精选了各地区各部门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中特别是在重大斗争一线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的25个工作案例,每个案例包括背景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三个部分。该书内容权威、指导性强,是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做好干部政治素质考核工作的重要参考。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本书收录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规定》的通知、《规定》全文、中央组织部负责人答记者问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本书收录了中共中央印发《条例》的通知、《条例》原文、中央组织部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专题节目《榜样5》

 

出品单位: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本片生动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教材。

 

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美村三十六法》

 

出品单位: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党建读物出版社(英华电子音像出版社)

 

  本片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主题,讲述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提炼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振兴之“法”。该片共36集,每集介绍一个村的典型做法,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具有较强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电视片《城市基层党建》

(2021年第1—4期)

 

指导单位: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

出品单位:党建读物出版社(英华电子音像出版社)

 

  第1期主要内容包括:内蒙古赤峰市通过“融合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创新做法,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广东深圳市盐田区创建“盐田民意通”工作平台的宝贵经验,组工干部徐迈同志档案转移行军时的感人故事,福建泉州市丰泽区领 SHOW 天地园区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

 

  第2期主要内容包括:云南昆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做法,全国道德模范、共产党员马旭的感人故事,重庆市南岸区桃花桥社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宝贵经验,1949 年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苏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产党员郁竹君的追梦故事。

 

  第3期主要内容包括:云南蒙自市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宝贵经验,辽宁大连市西岗区八一路街道党工委的创新做法,江苏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的初心情怀,达欣集团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经验介绍,以及党对大城市接管历史的回顾。

 

  第4期主要内容包括:陕西西安市灞桥区党建引领城市社会基层治理的创新做法,湖南永州市东安县“双红”党建工作模式宝贵经验,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共产党员徐敏的初心情怀,山东威海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提升社区治理的经验介绍,以及最美奋斗者张秉贵。

 

责任编辑:柔倩(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