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推荐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2日 10:56 来源: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 作者:

  

  为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展现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1月8日上午,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组织开展“你好!警察节”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他们组织了重温训词精神、我与警旗同框、民警恳谈会、走访慰问驻地困难群众和失学儿童、高唱警歌、“致敬我们的节日”主题党课、“礼赞国门最美卫士”马拉松健身悦跑赛等活动,拉开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序幕。

  重温誓词守初心。50余名民警身着警服、佩戴党徽,面向警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面向警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宣誓铿锵有力,队伍斗志昂扬,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移民管理职业之情,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开创移民管理事业的新局面新篇章努力奋斗。

  重温了训词精神之后,开展“致敬警旗追梦2021”唱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唱祖国》主题活动。通过洪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深情的语言,唱出了对党、对祖国、对移民事业的赤诚情怀和无限热爱,使全体民警在警歌中感受党的恩情,在歌唱祖国中展望新的辉煌,有效激发了民警履行职责、献身使命的壮志情怀,引发了新民警的共鸣。“作为年轻民警,今天参加活动我深感荣幸、心潮澎湃,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做优秀人民警察。”参加活动的新警杨杰满怀激动、备受鼓舞。

  民警恳谈会上,与会民警纷纷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今后将立足岗位、勇担责任,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警旅生涯谱写新的华章。

 

  红色教育,主题党课。轮训大队扁轲萧教员以《致敬!我们的节日》为题,引经据典讲述了,从古至今详细的警察的由来和设立,回顾了老一辈公安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让民警热血沸腾,全面激发了广大民警作为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民警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履行好属于自己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的移民管理事业奉献力量。

  在参加“礼赞国门,最美卫士”全国移民管理警察马拉松健身悦跑赛,活动过程中,领导率先带头,参赛民警个个精神饱满,充分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天气寒冷等重重困难的阻碍下,大家依旧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互相鼓励,用实际行动磨练了自身意志,锻炼了身体素质,向社会传递了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民警的靓丽风采!

  他们还认真组织全体民警收听收看孙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充分结合学习“北疆开模”和“十大国门卫士”精神,感人肺腑的事迹,令人不禁潸然泪下。全体民警表示:将以先进为典型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努力在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走访慰问驻地困难群众和失学儿童。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听民声、访民意;走民屋、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诉求。“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给你生活上提供一些帮助。”当日下午,这个单位领导带领民警和村委会领导前往新城区塔利村2户困难群众家长进行走访慰问。

  据了解,民警们携带油、米、面以及棉被等物资到老人家中进行慰问,询问他生活、生产、收入、开支及身体等方面情况,并鼓励他在政府和自身的共同努力下,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获悉,轮训大队党委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亲人,逢年过节都会组织民警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活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驻地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

  通讯员:侯晓东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