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推荐

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8日开幕

2020年08月05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4日电(李倩)8月8日至8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在内蒙古各地举行。本届草原文化节不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将按照“集中、分散、延续”的方式在全区开展,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本届草原文化节共设定广场消夏演出嘉年华、文艺志愿者云端演出、全区广场舞大赛、2020内蒙古合唱大赛、八月飞歌—云上歌曲大赛等14个项目,以精品展示、传承转化、文化共享和交流互鉴为主要内容,突出群众参与、多点互动和盟市联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介绍,本届草原文化节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和亮点。从活动定位,办节方式和活动内容等方面更加突出群众性,将更多群众性文化活动纳入文化节中。本届草原文化节更加突出草原音乐主线,以草原音乐为载体和抓手,通过举办草原音乐创作座谈会等系列草原音乐活动,不断推动内蒙古民族音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面激发草原音乐的内生活力。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本届草原文化节努力探索尝试“云上草原文化节”,所有活动项目基本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届草原文化节各项目将在新华网开设专题网页进行集中展示。努力探索尝试市场化运作模式,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开幕式和广场消夏演出嘉年华等招商冠名。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扩大文化节的“朋友圈”,积极引进广东省大海道—“南海Ⅰ号”沉船与南宋海贸展览,让内蒙古百姓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区外大展。

 

  此外,通过举办草原文化节,进一步推动草原音乐、草原美食、草原旅游高效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内蒙古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大力促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