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推荐

“内蒙古很近”系列言论 | 今天,你喝牛奶了吗?

2020年06月01日 17:12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许美芳

  今天是6月1日,是大家熟悉的国际儿童节,同时也是第21个世界牛奶日、第23个全国乳品营养周。把“世界牛奶日”定在国际儿童节,正是为了提倡人们从娃娃开始培养喝牛奶的习惯。

 

兴安 画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早在几十年前,我国就提倡青少年每天喝一杯牛奶。如今,每日饮奶这一健康理念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乳品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我国年人均饮奶量从20年前的不足6公斤提高到现在的36公斤。不仅纯牛奶、鲜牛奶、酸奶等液态奶走入寻常百姓家,奶酪、黄油、奶油等固体乳制品也日渐出现于国人的餐桌。而在内蒙古,手工奶豆腐、奶皮等民族奶食品同样广受全区消费者和四方游客的欢迎。近些年,不论南方北方、城里乡下,中国老百姓早已习惯了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提上一两箱乳品作为伴手礼。

 

  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人更加注重饮食的营养健康,多喝牛奶有助提高免疫力这一共识更加深入人心。钟南山院士、张文宏医生不约而同地建议大家多喝牛奶,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及4家协会发布的《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也建议每人每天摄入300克液态奶或相当于300克液态奶的其他奶制品。当然,喝牛奶不是硬性指标,大家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健康需求,选择适合的乳制品及摄入量,真正养成科学的饮奶习惯。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