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推荐

党建读物出版社2020年3月新书

2020年03月30日 15:46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作者:

 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教材

 

   

 

  为帮助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掌握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操作实务、学习借鉴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鲜活经验,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教材”,作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之一。这套教材知识性、指导性、实用性强,既可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轮训、集中培训和任职培训的基本教材,也可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自学教材。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

 

  作者: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策法规局

  定价:22元

  书号:978-7-5099-1248-5

 

  本书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内容主旨、核心要义和条文内涵逐章逐条进行阐释,并收录《条例》涉及的相关党内法规,便于读者学习使用。该书注重政治性与业务性相结合,力求帮助读者提升政治站位,准确理解立法原意;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力求做到既有原则要求,又有操作指导;注重权威性和规范性相结合,力求做到观点和内容有出处、有依据,是学习、贯彻《条例》的权威辅导读本。

 

钟南山:生命的卫士

(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丛书)

 

 

  作者:李秋沅

  定价:22元

  书号:978-7-5448-6424-4

 

  《钟南山 :生命的卫士》电子书现已出版,广大读者可以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免费阅读,纸质图书也将于4月出版。该书是“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之一,生动呈现了钟南山院士的成长经历和主要事迹。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范式

 

  作者:于洪君

  定价:40元

  书号:978-7-5099-1303-1

 

  本书从“总论篇 :引领世界变革潮流”、“地区篇 :创新合作模式之举”、“专题篇 :拓展文明共生之路”三个维度诠释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范式”这一命题,深入阐发了“一带一路”倡议蕴含的丰富理论内涵,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探讨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并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面临的问题、风险和挑战作了建设性回答。

 

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

 

  作者:本书编写组

  定价:68元

  书号:978-7-5099-1250-8

 

  本书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力量编写,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的发展历程和生动实践。全书根据党和国家历史分期、提案工作发展历程设立篇章,分阶段论述了不同时期的提案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总结了提案工作70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全方位、多角度、大图景展现了提案工作70年的辉煌历史。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

 

  作者:本书编写组

  定价:38元

  书号:978-7-5099-1268-3

 

  本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与提案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论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关于提案工作的新部署、十三届全国政协关于提案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详细解读,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期能为广大政协委员、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政协提案承办单位提供工作指导和参考。

 

重要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中英文对照版)

 

  定价:10元

  书号:978-7-5099-1227-0

 

  本书由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一局牵头组织出版,具体内容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审定。第一部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文版,第二部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英文版,可供政府对外交流和广大读者学习使用。

 

公务员范围规定,公务员登记办法,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审批办法

 

  定价:4元

  书号:978-7-5099-1315-4

 

  本书收录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公务员范围规定》《公务员登记办法》《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审批办法》四个文件的通知以及文件全文,是组织(人事)部门以及广大公务员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相关最新配套法规的工具书。

 

公务员录用规定,公务员调任规定,公务员培训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规定(试行)

 

  定价:6元

  书号:978-7-5099-1238-6

 

  本书收录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规定》《公务员调任规定》《公务员培训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规定(试行)》四个文件的通知以及文件全文,是组织(人事)部门以及广大公务员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相关最新配套法规的工具书。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19年印发)

 

  定价:4元

  书号:978-7-5099-1193-8

  本书主要收录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条例》原文、中央组织部负责人答记者问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是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和国家机关党委(党组)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的工具书。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

 

  定价:4元

  书号:978-7-5099-1195-2

 

  本书主要收录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条例》原文、中央组织部负责人答记者问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是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的工具书。

 

音像制品

电视期刊《城市基层党建》

2020年第3期

  指导单位: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

  出品单位:党建读物出版社(英华电子音像出版社)

  定价:18元

 

  第3期主要内容包括防疫卫生微视频,奋战在浙江省防疫一线的战“疫”先锋的事迹,广东省博罗县“警医夫妻档”共抗疫情的战“疫”故事,重庆市大渡口区运用“智慧云”平台提升治理水平的经验做法,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杰出女战士朱枫的红色往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共产党员而制作的音乐 MTV《跟我上》。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