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轮播图

中国最大“礼仪奶酪”在内蒙古诞生!

2020年10月20日 11: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认证的最大的浩乳德(拼接)——“礼仪奶酪盘”。本报记者 韩卿立 摄 

 

  10月17日下午,中国最大的“礼仪奶酪”在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诞生。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胡杰,对镶黄旗乳香飘乳业有限公司制作的浩乳德(拼接)——“礼仪奶酪盘”进行了现场认证,并颁发“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这款被认定为中国最大的“礼仪奶酪”,底部直径1.6米,顶部直径0.2米,高0.99米,共9层,由211块铸花奶酪块组成。共用鲜奶20499公斤,成品总重量1366.6公斤。镶黄旗乳香飘乳业有限公司耗时15天制作,并于10月17日上午7时30分至9时在活动现场拼接成礼仪乳酪盘。镶黄旗公证处对本次纪录活动过程进行了公证。

 

  据了解,蒙古族传统风格的“礼仪奶酪”,又称奶豆腐,是蒙古族饮食礼仪中最神圣礼节的一种。每逢重大的节日或宴会,招待宾客首先要摆上“礼仪奶酪”,敬请宾客献奶酪和品尝。“礼仪奶酪”也称为“德吉”,意为“上、初”;拥有深厚的蒙古族传统饮食文化底蕴,它象征丰收、财富、喜庆、团圆、快乐、和谐及最美好的祝愿。(记者 戴宏)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