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轮播图

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进入按图运行试验阶段

2019年12月12日 09:1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梁亮

  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211日上午1036分,从北京北始发的G2405次复兴号列车,平稳驶入呼和浩特东站,完成首次全线按图运行试验工作,标志着呼和浩特至北京高铁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1211日,从北京开往呼和浩特的G2405次复兴号列车行驶在乌兰察布市霸王河大桥上。 记者 于涛  

  我区首条进京高速铁路由张呼高铁、京张高铁组成,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按图运行试验,是在联调联试测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的基础上,模拟正式开通运行情境,对北京北至呼和浩特东间高铁运输组织、列车接发、开行密度、设备状态等方面的一次全面检测,进而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开通运营后,呼和浩特至北京间每日将组织开行高铁列车20对左右,全部采用CR4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实现高铁公交化出行,最快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9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18分钟。 

  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已于20178月开通运营,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计划于年底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我区首条进京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将大大拉近我区中西部地区与京津冀地区的联系,极大方便沿途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赵双喜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