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孙绍骋车俊讲话 王莉霞主持 张延昆出席

2024年02月08日 10:1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区主题教育成效进行总结,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题教育中央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车俊分别讲话。


  2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讲话。记者马建荃摄


  2月7日,主题教育中央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车俊在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讲话。记者马建荃摄


  ​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记者马建荃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中央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季及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孙绍骋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全区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夯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得到新提高,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明显增强,大抓发展、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极大提振。

  孙绍骋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化思想武装上持续用力,健全常态化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蒙古篇”,以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办好两件大事、闯新路进中游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对尚未解决的难点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堵塞漏洞。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紧盯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个攻关、逐项突破,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在强化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解决好“慢粗虚”及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要在激励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引导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尽责。

  车俊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和视察内蒙古时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扣主题主线,加强组织领导,有力部署谋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措施,全区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巩固发展,攻坚克难办好两件大事进一步取得成效,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解决,全区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

  车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呼的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崔致瑄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