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等事宜

2024年02月06日 20:2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聚焦五大任务、“六个工程”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化解金融机构、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严防出现“爆雷”。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强调要紧盯283项重点任务和33件民生实事,特别要盯住“六个工程”,逐项细化举措,倒排工期盯落实。各位副主席要亲自上手,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抓紧开工、加快施工、按时竣工;各厅局要主动作为、不推不拖,强化清单意识,按时保质交账。

  会议审议通过了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推进方案,强调要明确任务,做足准备,开春就动手,确保打好“第一仗”。

  会议研究了优化新能源和电网审批建设的若干措施,明确了优化项目土地手续办理等13条硬措施,确保用好制度、快服务的实效把党委“紧抓快干新能源”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政大院无工程年”实施方案,强调要从严管理各级党政大院工程项目,应压尽压、应减尽减,非必要不实施,带动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崔致瑄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