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孙绍骋主持

2024年02月06日 21:2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2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重视加强经验总结,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办好两件大事、闯新路进中游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谋事干事、狠抓落实,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系统各领域。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治区实际做好相关工作。要用好历史文化街区和广场,结合打造“北疆文化”,多举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要强化集约节约理念,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各级要把保障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保障春运畅通、弱势群体救助关爱、农民工工资支付、市场保供、旅游服务、维护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个好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要义,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紧谋划和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等改革,积极开辟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2024年第3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调要认真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常态长效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的有效路径,潜移默化地将其融入到干部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各方面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全社会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精神,结合内蒙古实际对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营经济统战、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

  会议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数字政府建设方案》《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施意见》《内蒙古自治区2024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关于推动盐碱地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崔致瑄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