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孙绍骋主持

2023年12月25日 11:2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未雨绸缪、防范在先,压实责任、做实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链条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切实抓好保能源供应、保交通畅通、保电网安全、保基本民生等重点工作,尤其要做好供暖保暖,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对受灾的兄弟省区,要密切关注和联系,积极给予救援支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治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强产业的文章,加快解决“四多四少”问题,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做好申请设立自贸区工作,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要把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思路举措细化为一件件具体事,落实到经济、教育、就业、社区建设、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要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紧扣“地、水、种、粮、肉、奶”,大力提升农牧业现代化水平。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增强保障粮食安全能力。要大力推行以工代赈,加快发展设施农业、舍饲圈养、庭院经济,多措并举增加农牧民收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成立50周年庆典的贺信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就加强对外经贸合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4年经济工作安排建议的汇报,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25日至26日在呼和浩特召开,主要任务是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审议《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

  会议听取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精心周到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把“十四冬”办成功、办圆满、办精彩。

  会议听取了党内法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崔致瑄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