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王莉霞主持

2023年10月08日 15:5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0月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统筹谋划好全区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一要紧盯四季度、抓紧赶进度,筹划组织好冬季施工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做好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重点研究经济运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三要提前谋划好今后工作,抓紧研究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大项目。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过紧日子实施办法,要求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强化节约理念,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的部署要求,精打细算过日子,能紧的尽量从紧,开源节流、有保有压,坚决改变大手大脚花钱习惯,把有限的资金花到刀刃上。

  会议研究了支持种业振兴的政策措施,强调要建立完善组织体系,怎么抓、谁来抓、抓什么都要清清楚楚。一是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大力支持能够解决问题、真正干成事儿的企业。二是专家团队要开放,不管区内还是区外的,谁能干好、谁能解决问题就支持谁。三是区内高校要加大参与力度,培育人才队伍,解决实际问题。四是结合“蒙科聚”科技创新平台,让创业团队、资金、项目能够精准“握手”。五是集中力量、突出重点,从一开始就明确牵头部门和企业,全力建好种质资源库。

  会议还研究了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任编辑:王亚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